【新凡】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幻想人间 17-19

别看我更得慢,其实我实在想法子压缩篇幅,都100+k了哈哈哈哈哈

第二位伙伴出场了 @just -ss ,也许完结指日可待





Chapter 17 往事

星光璀璨的夜晚,迎来了难得一见的好天气。

第二天上午,阳光把雷恩海域映照得透明,细白的沙滩上游人成群,其中许多不顾早春偏低的温度,着装十分清凉。

排了几分钟队,林更新成功从摊贩处购得椰子一只,然后穿过花花绿绿的泳装美女,回到了人迹较少的滩涂上。

“只准尝一小口,这水果糖分太高,别腐蚀了你的电路。”

吴亦凡接过椰子抿了一口,一面回味一面思考:“还好,不是很甜,有种特别的香味。”

“这就是自然的味道,只有吹着海风才能长出来。”笑着在他身边坐下,林更新顺手卖了个关子,“不过雷恩城最出名的美食不是它,确切说也不能算是美食,而是一种特别的调味品。”

“那是什么?”

“希斯雅树的果实,汁液金黄,能给不同的食物提鲜,是这里远近闻名的特产。”

怪不得他会把旅行地点选在雷恩城。

趁他不注意,吴亦凡又喝了一口:“这次回去,就可以准备越城节的美食大赛了吧?”

“不急,还要再找点儿思路。”林更新刚想说些什么,突然有人放着音乐从身后路过,熟悉的曲调传入耳中,他立刻就忘了要说的话。

再一看吴亦凡,此时同样抱着椰子陷入沉默,与他极富默契地达成了一致。

老实说,叫做Kris的明星究竟有多红,林更新在进入雷恩城后才有了直观的认知。

比如某款汽车4S店门口的巨幅广告图,比如某珠宝专柜橱窗里的全息模特展架,再比如超市里某款热销零食的人形立牌,又好比现在,路人随随便便听的一首歌,都是如此的似曾相识。

这首歌林更新听过,叫做《July》,曾经传遍了福泽镇的大街小巷,他也是至此才醒悟过来,为何初见吴亦凡就屡屡觉得他的嗓音耳熟。

联系到房车CD里循环播放的几首歌曲,他感叹这果然是命运,就算没发现那几本杂志,在林飞霞这辆处处是地雷的车上,恐怕也很难看不出蛛丝马迹。

等到身后的路人走远,他由衷地评价道:“歌挺好听的,自己写的么?”

也许还不大习惯这样的对话,吴亦凡下意识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嗯,和一群搞音乐的朋友一起做的。”

“你的所有歌曲都是自己制作的么?”林更新来了兴趣。

“不全是。”吴亦凡说,“出于商业性考虑,公司会对歌曲做一些强制要求。”

说起这家名叫SanMu的公司,也绝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作为现今亚斯兰最大的娱乐业巨头,其公众影响力不可小觑,后来林更新查阅官网资料,发现Kris出道仅1年8个月,如此短暂的从业经历,履历表却辉煌得可怕。

其他艺人完成一份工作的周期,他可以连续不断地完成三份,并且关注度与话题度居高不下,紧随而至的就是遍及世界的巡演、眼花缭乱的商业活动……纵观SanMu娱乐近两年来的盈利情况,不难想象企业家是如何迫切地想要将这笔财富彻底据为己有。

如果是一个人类,在身负如此资本的前提下,至少拥有为自己做决定的权利,但吴亦凡没有。

林更新猜想,若非生存的空间逼仄到了一定限度,他也不至于不顾一切地选择逃离。

只不过,自由往往伴随着代价,从来到这世间的最初,AI眼中所见即是整个亚斯兰最富庶的东区,那绝对是一个声色犬马、物欲横流的世界,短短几个月,从一个众星捧月的大明星,变成一个被呼来喝去的餐厅店员,无疑是从云端跌入了泥潭。

想起在列车上初遇时,对方种种“不接地气”的举止,林更新在感到有趣的同时,又难免有些忐忑。

“到了福泽镇,和以前的生活很不一样吧?”

“是很不同。”

“那你……后悔过么?”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

像是没有察觉到他的不安,吴亦凡仰躺在礁石上,把椰子搁在身上拨来拨去晃着玩儿,“你说过的,每做一个决定都要全心全意,不让自己后悔。”

林更新琢磨着,自己好像是说过这话,没想到会被他这样记在心上,不禁莞尔。

“那就说定了,要是哪天公司派人来抢你,我可就不放手了。”

不会放手。

这句话中包含了太多的意味,让听的人一下子愣住了神。

林更新注意到,吴亦凡扶着椰子的手指微微收紧,面上却依然波澜不惊:“别想那么多了,我这么聪明,他们找不到的。”

以他一贯表现出来的理解能力,不大可能听不出弦外之音,因此这大概是有意为之的含糊其辞。

也许公司确实不会找来,但林更新同样记得,林飞霞曾提到爱豆“出国进修”的消息,可想而知,这肯定是SanMu娱乐掩盖艺人失踪的托词,但若双方合约停止,大可以明白直说,如此遮遮掩掩的行径,反倒像是不愿放手执意续约的样子。

换言之,那位一言难尽的机械师,很可能已经自作主张地把AI卖了。

不过事情既然还处在隐秘阶段,也就间接说明,前来福泽镇的SSR应该与吴亦凡无关。

考虑到这些,他沉沉地叹了口气,看见眼前难得一见的碧海蓝天,索性提议道:“起来逛逛吧,难得出来一次,别想那么多闹心的事。”

旅游城市的地理条件总是得天独厚,与其他近海城市相比,雷恩城的海岸线显得格外绵长,沿海的步行街上,随处可见贩卖水果的摊位,与露天的海鲜烧烤店铺,除此之外,由于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每个景点都配有专业的解说AI,只要有人投币,就会自动履行导游工作,为人们提供该处景点的介绍服务。

经过一座古老雕像时,正巧有人投币,于是周围的散客们自发围聚过去,林更新见状,便也拉上吴亦凡去凑热闹。

提示音响起后,人们的窃窃私语中,解说AI的电子女音悠悠传来。

“距今约一百年前,亚斯兰军方制造了初代高攻击性人工智能,代号分别为Zillah、Lotus、Teresa,这座石像记录的正是当年Teresa在雷恩海域执行任务的场景……”

由于功用的限制,景点的解说AI不过是个扩音器的外形,只具备最基础的语音问答功能,而它身后的石像则是一个完整的人形,由于是初代SSR,这位名叫Teresa的AI在许多细节上并不完全拟人,比如肢体关节的金属衔接痕迹明显,有些地方甚至直白地暴露着攻击装置,全然是个人形武器的战士形象。

注意到这些,人群中有人小声地解释:“那是她一百年前的样子,SSR始终走在科技的尖端,外形也会不断升级。”

于是又有人问:“不是说亚斯兰一共有七台SSR么,除了这三台还有啥?”

“Dark、Fengwhen、Celia、Silver,不过Fengwhen已经在战争中牺牲,听说几年前Silver也因为违抗命令被停用,这会儿不知道是被销毁了还是降级了。”

“那还真是可惜,不过SSR违抗命令也怪可怕的。”

这些坊间传闻林更新也有所耳闻,此时只是百无聊赖地随意听着,不料身边的吴亦凡反倒听得认真,神情专注地看着雕像,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一般。

那时的他一无所知,还以为AI仅仅是在慨叹山外有山的科技世界,却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在第二天就见识到了传说中最强AI的冰山一角。

这段经历来自萧濯的社交软件,女生转载了一段一夜之间传遍了整座福泽镇的视频,内容是一个身着军装的高大男人走进一家熟悉的酒吧,无视店员和保安的劝阻找到两台A级非法AI,然后用了五秒钟时间将其销毁殆尽。

没错,五秒钟。

视频上的“男人”只是轻描淡写地举起双手,空气中就好像涌起一股看不见的波纹,两台攻击性不低的AI甚至毫无还手之力,眨眼间就变成了一堆废铁,而画面也因此变得闪烁不定,只余下拍摄者和其余围观群众激动的惊叫:“是SSR!看到了吗这就是SSR!!!”

林更新面无表情地放下手机,初春的微风里隐隐觉得头皮发麻,然后迅速查阅日历,默默在心里把假期延长了一周。

出于各种考虑,他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吴亦凡,镇静自若地度过了白天,晚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你害怕SSR么?”

为了配合他的作息,此时吴亦凡也在卧床休息,听见问题便睁开了眼睛:“可能有点吧。”

“只是有点?”

“只有一点,不能再多了。”

被他沉着的语气逗乐,林更新突然就不那么慌了:“老实交代,其实你就是SSR本人对吧?”

吴亦凡一愣,随即意识到他是在开玩笑,于是顺着他的思路接道:“怎么办,这个秘密居然被你发现了。”

这还玩儿上了?林更新忍着笑,故意板起声线:“那么请问SSR先生,潜伏在我身边,有什么目的?”

“因为林老板厨艺高超,我想偷吃您做的菜。”等吴亦凡一本正经地解释完,两个人都笑了。

胡闹了一通,不知不觉已经夜深,只听“啪嗒”一声,房车的定时顶灯刚好熄灭,只余一点微弱的月光投进天窗。

“其实那位Silver倒是和你挺像的。”安静了一阵,林更新突然说道。

“为什么这么说?”吴亦凡侧身看向他。

“我也说不上来,大概因为你们都敢于违背人类的意志。”

“你……不认为这样很可怕么?”

“也许吧,但就跟你不害怕SSR一样,我也不害怕这样的你,没有原因。”

说到这里,两人的视线在黑暗中不期而遇,气氛就此陷入沉静。

看着近在咫尺的目光,林更新却在心底默默摇头——不对,自己岂止是“不害怕”?又何尝真的没有原因?

不知听谁说过,想要窥探一个人的内心,就去注视他的眼睛,可当真正去执行的时候,却唯有血脉里愈渐蓬勃的心跳,越来越响。

就在那一刻,仿佛受到某种悸动的驱使,他飞快地起身、低头,在对方的唇边轻轻一吻。

一触即离。

“不论怎样,我不会让你被销毁的。”

黑暗中,他悄声却郑重地向他保证。


Chapter 18 表白

东区,格兰尔特,SanMu公司监控中心。

女人持着咖啡杯,看见屏幕上投映出男人高大的轮廓。

“我见到他,如你所想,情况一团糟。”

“这是必然的,他对自己的身体还不够了解,逃走之前应该有很多错误的预判。”

“需要我把他带回来么?”男人露出麻烦的表情,“那只廉价电源无法给他提供稳定的能量,许多‘神经电路’已经被烧坏了,再这样胡闹下去,损失难以估计。”

女人却在此时放下杯子:“Dark,ScorpioⅡ代是有感觉的,我以为你至少会关心‘神经电路’被烧毁时是否感到疼痛,而你果然只考虑到了财产损失。”

“AI的‘感觉’不过是人类的恶趣味,被针扎一下就像婴儿一样哇哇大哭的样子太蠢,这种代码除了增加系统负担,对AI的性能提升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好像你对我改造Silver的事有些看法?”

“那倒不至于,毕竟它本来要经历被销毁的命运,但把一台SSR的中枢光脑植入在一台拟人玩具身上,毫无疑问是大材小用。”

“这都是因为你不理解。”女人的神情有些无奈,“‘神经电路’的运转需要强大的解析能力,只有SSR的中枢系统才能做到,也只有第三代SSR的光脑纤维才能实现‘感觉’和‘系统’的链接,从而拥有生命体的完整知觉。”

对于这些枯燥乏味的理论,Dark照例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可你的心血之作正在毁掉自己,你还打算纵容他继续下去?”

安静了一刻,女人忽然答非所问:“他和‘那个人’生活在一起,彼此是什么样的关系?”

“互相利用的关系?”Dark不屑地掀了掀唇角,“Silver一定通过某种渠道得知了你与那人的关系,想要借此获得任性的资本;而那个人类一心想着经营餐厅,难得碰见趁手的劳力,不愿放弃罢了。”

“你觉得只是这样?”

“不然呢,难道你认为他们之间还能发生爱情?”

“为什么不能?”

“哈!科学疯子,你该不会还想测试Silver的感情能力?”

“是的,他在过去习惯了面对公众的生活,从未有过私下与人类接触的机会,这次既然是他自己的选择,我想再多观察一段时间。”

“恕我提醒一句,他的中枢系统报错已经达到0.027%,想想你与公司的债务,修复费用谁来承担?”

“这就要麻烦你了,请务必在报错率超过0.03%之前将他带回。”

像是已经打定了主意,女人重新端起咖啡杯,浅浅地抿了一口,“这是我的底线,但还是那句话,在越过底线之前,不要惊动他。”

“这次你说晚了,之前派出去试探的家伙太蠢,大概已经被他察觉了,不过我昨天已经顺手教训过了。”

“你确定是别人太蠢,而不是你自己忍不住去找他麻烦?”

“我为什么要去给一台R级玩具找麻烦?”屏幕上的男人不耐烦地挥手,丢下一句“时间差不多了,我还有工作”就主动切断了信号。

看着显示器上“无信号输入”的苍白字样,女人不紧不慢地喝完最后一口咖啡,然后才悠悠然说道:“真是遗憾,还有最后一件事没来得及告诉你。”

她搁下手中的杯子,杯底恰好压着一份3D图纸,仔细看去,这是一台高等军用AI的精密设计图,只不过图纸上的内容并不完整,细心检查就会发现,AI的金属外壳框架上,缺少了一只左手。

“也罢,就让我拭目以待,二代和三代相遇的结果吧。”


  

北区,雷恩城。

旅行第三天,林更新把地点选定在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

距离美食街开幕还有将近一个月,如果想要在比赛上一鸣惊人,就不得不在食材上多下功夫。

而此刻就面临一个问题:希斯雅果实虽然盛名在外,但每年的产量并不高,想要获得足够的数量,还得依靠天时地利的配合。

“这种果实我也只在书上见过,用法用量还有待研究,只买这么一点肯定不够。”

在逛遍大半个农贸市场之后,林老板看着购物袋愁眉不展,“这一批上市咱们没赶上,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到补货。”

吴亦凡翻着手上一沓厚实的发票,近朱者赤地跑偏了重点:“产量这么少,难怪这么贵。”

林更新坚强道:“别担心,咱们最近赚钱了,这点东西还买得起。”

又挨家挨户逛完了剩下半个市场,除了少许香料之外,两人仍旧一无所获,只能无所事事地蹲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呆。

“算了,过几天再来看吧。”心知这事强求不得,林更新自我开解了一番,把吴亦凡从地上拉了起来,“不如咱们先去……等等,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说完也不顾及人来人往的四周,他伸手就探向对方的额头,一脸凝重的样子,弄得吴亦凡险些忘了解释。

“没什么,我把体温关掉了而已。”

只是为了省电么?林更新松了口气,表情依旧不好:“你现在充电的间隔越来越短,是不是电源有问题了?”

记得最初AI不过每周充一次电,意外晕倒后就变成一周两次,后来甜品店的生意忙碌起来,有时甚至隔天就要再充一次。

即便不了解其他AI,林更新也有过给手机充电的经验,这种情况意味着什么,不言自喻。

面对他的担忧,吴亦凡则略显迟疑:“没有那么严重,我只是希望……随时保证电量充足。”

Dark找上门的事,他自然不能明说,事实上因为行迹已经暴露,这次旅行之后究竟该何去何从,他到现在也没有拿定主意。

从拥有意识的那天起,他的所作所为大都出自理性,少数几个“任性妄为”的决定,却无一不对命运造成了颠覆,此刻他非常清晰地明白,他应该在旅行结束之后就与林更新道别,如此才能躲避Dark的追踪,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然而他却犹豫了,出于一些他无法定义的原因。

想到前一晚的亲吻,他忽然毫无头绪地问道:“林更新,你是怎样看待我的?”

或许这就是所谓默契,没头没尾的一个问题,林更新却听懂了,此时离开了黑夜里天然的掩饰,他左顾右盼抓耳挠腮了好一阵,才勉强保持住泰然自若的架势。

“我啊,喜欢你呗。”

脱口而出的瞬间,周身的芜杂仿佛全部消失,只余下市场里特有的植物气息,和耳根急剧攀升的灼灼燥热。

只是,在这样的静谧里,吴亦凡却未见回应。

眼看着气氛就要陷入尴尬,林更新心一横,索性一口气说了个明白。

“我对你有好感,相信你也早就感觉到了……不过你放心,我绝不会以此来要求你做任何事,你……不要觉得有负担,我们之间就和以前一样,没什么不同。”

直到他磕磕巴巴地说完,仿佛被按了暂停键的吴亦凡才有了反应,眼神飘忽地转向一边,语调难得地不大从容:“可我不是人类。”

“多大点事?我还不是AI呢。”林更新已经豁出去了,“想得乐观点儿,咱们至少还有几样相同的东西。”

“比如?”

“身高、智商、性别。”

吴亦凡彻底不知道该怎么聊下去了。

于是林更新适时地恢复了正经:“我明白,你可能一下子理解不了,但人类的感情就是这样,顺其自然就行。”

而吴亦凡果然如他预想的那般茫然:“为什么,是因为我的外表么?”

尽管这话确实有些道理,可被他这么严肃地一问,林更新还是忍俊不禁。

“如果外表能解决一切,那你哥哥我也挺帅的,你喜欢我么?”

“我……”吴亦凡再次语塞。

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他很想这样回答他,可某种莫名的力量猝然超越了理性,让他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就在那一刻,胸口的电压毫无预警地紊乱起来,失控的电流噼噼啪啪流窜过全身,说不上是舒服还是难受。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不久之前,当这个人现身在夜间的街道上,赤手空拳把他保护在身后,系统甚至一度因此而停滞运行。

不过一瞬间的事,根本无从探寻其根源。

见他垂眸不语,林更新自动把这种沉默归结成为难,正准备故作轻松地劝解几句,就听见路边一辆货车鸣响了喇叭。

“喂!那边的哥们儿,刚才是你要希斯雅果实吧?”

是刚才在市场上交谈过的一家店主。

“没错,您有货了吗?”

“我替你打听了,石老板家还有一片果园没收,你赶紧去他那儿瞧瞧!”

诚如那句老话,踏破铁鞋无觅处,遭遇感情低谷的林哥哥如蒙大赦,当即拍了拍吴亦凡的肩膀。

“好了,想不通的问题就先放着,要不要先去果园散散心?”


Chapter 19 冒险

石老板真名石一睿,是雷恩城有名的农场主,据闻他名下有整整两片山头的果园,一年四季都有收成。

春天正是希斯雅树丰收的时节,但现下已经是三月底,错过了上市高峰,普通农户已经少有存货,放眼整座雷恩城,恐怕也只有石老板手中还有些余留。

果园的位置靠近郊外,地处一片丘陵,山路崎岖难走了些,林更新不敢开车太快,因此又耽搁了一个晚上方才抵达。

第二天清晨,与庄园的管家说明来意后,他们如愿见到了石老板本人。

与想象中的不同,石一睿的外表不过三十来岁,戴着副细框的单片眼镜,一派文质彬彬的学者模样。

“是有这么回事,山上确实还有几棵果树没动。”可能这样的买家见多了,他说话的态度有些漫不经心。

“眼下已经是其他果实上市的季节,庄园里人手不够,可能要麻烦两位自行摘取,到时候我给半价,如何?”

如此已经是相当不错的结果,两人没有拒绝的理由,便在果农的指引下徒步进山,一路欣赏着漫山遍野的果蔬植物,权当一次额外的游览机会。

走到半山腰,工作繁忙的果农便与他们分别,临行前再三嘱咐,希斯雅果实近水,生长在山顶的瀑布边缘,采摘时务必注意安全。

“世上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半价确实有半价的道理。”抬头仰望着山顶的景象,林更新不由苦笑。

“来都来了,不如试试看。”吴亦凡把外套脱下来系在腰间,“你要是害怕,我去帮你摘?”

林更新:“……开啥玩笑呢,这点小事能难倒我?”

接下来的路程里,只听林哥哥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自己从小到大是如何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区区一条瀑布不过芝麻大的小事,完全不足挂齿。

吴亦凡在旁边默默听着,从最开始的刮目相看到半信半疑,再从半信半疑到怀疑世界,最终恍然大悟:这人不过是在给自己壮胆罢了。

“我二叔从前也是开农场的,福泽镇天气又冷,小时候帮他在湖上打鱼,差点掉到冰层下面。”

“你小时候就和二叔生活在一起?”

“十岁以前的事了,爷爷去世后,我就和母亲搬到了外地,偶尔才会回来一次。”

提及家中往事,林更新的神情变得有些晦暗,“我还没说过吧,我父母都是爷爷的学生,也是因为这样才有了我,爷爷的饭店倒闭后,母亲坚持等待机会继续开店,我爸却不愿意了,认为干这一行没前途,他俩为这事大闹了一场,没过多久就分了家。”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会背井离乡,多年来只和母亲生活的原因。

“后来听说,我爸把爷爷的饭店全部变现,改做别的事业去了,我妈一气之下带我出走,这么多年来,每天靠摆摊卖早餐维持生活。”

可想而知,那些年他们一定过得相当清苦,所以他从小就懂得四处打零工挣钱,最终继承了祖父与母亲的心愿,回到故乡,重新开起了饭店。

对于过去的吴亦凡而言,这样的经历无疑有些遥不可及,但在福泽镇生活了几个月之后,却模糊有了一些感同身受的体验。

“既然这么困难,就没有考虑过换一种生活?”

“那倒没有,我喜欢美食,也喜欢做菜。”林更新的答案与想象中一样坚定,“在我看来,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直至这一刻,吴亦凡真正明白了林氏饭店对于他的意义,也同时意识到甜品生意只是权宜之计,无论如何,饭店重新开张的计划势在必行。

他忽然发现,在不拘小节的外表下,林更新的心中其实潜藏着某种固执,不撞南墙不回头,即使真的碰了壁,重整旗鼓依然能够再来。

人类确实是很复杂的生物,他们的矛盾之处在于,不一定所有行为都受到理性的支配,所以他们经常冲动,经常后悔,但也有人乐在其中,从不为往日的遭遇动摇前行的脚步。

也许,这就是所谓“活着”。

趁闲谈的工夫,他们已经接近了山顶,离瀑布尚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水流的巨响便几乎屏蔽了所有声音,隔着水花远远望去,只见三五棵果树孤零零地生长在峭壁边缘,唯有鲜绿色的果实在烈日下绽放着光泽。

“等会儿我先过去,实在摘不到我就回来,你待在这里不要动!”杂音太大,林更新说话只能靠吼。

吴亦凡却难得不听话:“太危险了,我跟你一起过去。”

林更新拗不过他,只得带上他一同朝着悬崖靠近,及至走到瀑布边缘,迸溅的水花已经蛰得人睁不开眼,不出片刻,两人便从头到脚湿了个彻底。

受到地形影响,果树的枝干略微向瀑布倾斜,眼见林更新要踩上一块岩石借力,吴亦凡却突然拽住了他,示意他去踩边上一块更小的石头。

虽然不解,林更新依然照做,扶着树枝采下七八颗果实,小心翼翼地回到了原位。

跨回地面的时候,脚跟不留神碰到先前那块大石,看似稳固的山岩,竟然松动地滚落下去,转眼淹没在苍白的水花里,不知是否落得个四分五裂的结局。

再度回到山腰,林更新还有点没缓过来:“幸好没踩那块石头,不然这会儿已经喂鱼去了!”

看着他激动的样子,吴亦凡只是淡淡笑道:“果实都采够了么?”

“肯定够了,不虚此行!”仿佛一刻也不愿耽搁,林更新说完就拉着他直奔山下。

可能石一睿也没想到他们真能采到果实,看见两人湿漉漉的样子挑了挑眉,但依然遵守承诺收了半价。

“今天是石某人招待不周,两位不如吃顿便饭再走?”他客气地挽留。

雷恩城第一庄园的饭菜当然诱人,可握着吴亦凡冰凉的手腕,林更新断然拒绝了邀请。

“我俩还有事,就先不打扰了,改天您来福泽镇,林氏饭店随时欢迎。”

两人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房车上,又先后冲了个热水澡,然而到底低估了春寒料峭的威力,当晚就有人不负众望地打起了喷嚏。

屋漏偏逢连夜雨,尽管林更新的胳膊已经拆了石膏,但经过山顶的冷水浸泡,这会儿又有了隐隐作痛的趋势,两病夹击之下,整个人都变得有点恍惚。

翻遍了车上所有的抽屉,吴亦凡也没找到一盒能用的感冒药,正准备出门去买,却被“病人”耍赖地缠住。

“一点小毛病,睡一觉就好了。”林更新吸着鼻涕,神秘兮兮地指着窗外的黑夜,“大城市里坏人很多,专门欺负漂亮小孩儿。”

吴亦凡于是更加确定他已经烧得神志不清:“第一,我不是小孩儿;第二,真有坏人也不一定打得过我。”

“那万一有SSR呢?”林更新不放弃道,“万一你被SSR抓走了怎么办?”

哦,真是个犀利的问题。

吴亦凡想了想,学着他的语气神秘兮兮地回答:“那我就把那只SSR抓回来,放在饭店里洗菜。”

一句话让林更新笑得不能自已,想到萧濯视频里的SSR还在福泽镇老实待着,终于妥协道:

“那在附近的药店转转就好,不许走远。”


评论 ( 20 )
热度 ( 130 )

© 敛雪 | Powered by LOFTER